Dawn

【斯哈】他和恋人吵架了

*是群里的游戏,梗自半次元

 

*以“梦醒了,一切都没了”为结尾写一篇甜文



*是HE,麻瓜AU,全程没提人名,没有莉莉的事,这里哈利和斯教是同学

 

 

 

 

  





他和恋人吵架了。

 



吵的很凶,几乎到了要动手的地步。他实在不想和恋人这样继续吵下去,伸手去推开恋人,恋人立刻抬手牢牢抓住他的手腕。双方谁也不让谁,他们瞪着彼此的眼睛,目光凶狠得像猛兽冲着竞争者呲牙,但两人看着对方那双自己深切爱慕着的眼睛,却都软下了气势。





他用力收回手,侧身离开,经过恋人时恋人抿了抿唇,慌忙地抬眸看向他的背影。





他踱步到了客厅,坐在沙发上点了根烟,也不抽,就放着它燃烧。





恋人从厨房门口走到他身边,看看他紧抿的嘴巴,伸手取过那支烟,吸了一口,叹息着吐出了烟。他盯着自己的手,忽然想起以前恋人最喜欢抱着他的手,讨好一般把柔软的脸颊蹭上去,发出幼猫似的呼噜声。

  



直到后半夜,他才慢慢的走进卧室。恋人早已睡了,背对着他,他掀开被子躺上床,看了眼恋人。恋人将自己蜷成个小团,皱着眉头,睡得不大安稳。他像哄孩子一样笨拙地拍了拍恋人的肩膀,见恋人有要醒的迹象,便匆匆钻进被子里,背对着恋人躺下。

 



第二天他们谁也没有主动谈和,他做了早饭,像往常一样给恋人留了个早安便签在盘子下,便提上公文包匆匆赶去工作。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不过是因为他最近的工作内容有些危险,恋人担心罢了。类似的工作每年都会找上他几次,而实际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是恋人担心太多了。恰恰相反,恋人的工作反而是更危险的。



 

他是位法医,而恋人是位警/察。





准确来讲,是位刑/警。没案子的时候倒是没什么,可有案子的话就仿佛把脑袋拴在裤腰带上了一般。他曾有一次因腿伤休假时在街头撞见身着警服的恋人和两名同事一起飞奔着追捕一个嫌犯,距离有点远,他又伤了腿根本追不上,只远远的看见他们终于给嫌犯戴上镣铐,恋人捂着胸口,蓝色的衬衫被血染成了深红色。那个嫌犯反抗时掏了刀子,划伤了恋人,而他就站在远远的一边,盯着那片深红发怔,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恋人的工作有多危险。

 



他处理着报告,久违地清闲了下来。而一闲下来,他就想起了恋人。





他真的很爱恋人,比恋人爱他还深。





他最爱恋人的眼睛,眼神像阳光那样明媚动人,眼角微挑,睫毛又长又卷,迎着光时虹膜的颜色是甜美而温暖的祖母绿色。恋人个子不太高,看起来瘦巴巴的,肌肉却很紧实,脸长得不是特别漂亮,但很耐看,就像恋人的性格一样,不是很圆滑,但却让人更容易有好感。





他没向恋人道歉,恋人一定生气了吧?但他偏生倔强寡言,就是不愿主动道歉。走到食堂吃午饭时,下意识地多打了一份恋人喜欢的菜。他犹豫着坐了离恋人比较远的位子,看着恋人心不在焉地扒拉着米饭,偶尔回应两句同行人的问话,他也下意识地往嘴里塞饭,直到勺子刮到盘子底发出刺耳的声音,他才反应过自己已经吃完了饭,只好匆匆放好了餐盘转身离开,偶然间瞥见恋人失落望着他身影的目光。

 



下午他又开始一如既往地忙得要死,恋人也没来哄他,看来这回恋人是真的生气了,他失神落魄地想着,手下的刀险些划破了自己的另一只手。





唉,要不自己就去哄哄恋人吧,他想,毕竟自己是较为年长的一方,总是拉不下脸来道歉,只能让恋人来哄自己,是时候反转一下,让他来向恋人道歉了。

 



好不容易完成了工作准备离开,他收拾好自己,拿上公文包打开了工作室的门。

 



恋人的一个男同事正站在门外,但恋人却不在。同事看着他略笑了笑,便拽着他的手往大门走,眼中看不出有什么波动。恋人以前也这样做过,那次恋人向他求了婚,恋人激动得脸通红,紧张兮兮地望着他的眼睛,而他则面无表情,伸手接过了戒指,内心其实高兴得大放烟花,戴了好几次才把戒指戴好,从此他们就拴在了一起。

 



不得不承认,他有点期待,恋人终还是向他妥协了,但这次,他一定要先向恋人道歉,然后抓紧时间办婚礼。

 



他想让他们两人彻底的成为一体。

 



从此这世上再没有两个孤单的灵魂,有的只是一对相爱的伴侣。

 

 







  

 

离门口越来越近了,身边的同事忽然哭了出来。



 

他望着同事的侧脸,才后知后觉地感应到了什么。





他一步步朝门外走去,身后同事的嚎啕大哭,门外的麻雀鸣叫,仿佛都在远去。

 



唯一清晰的,是门外恋人被血染成深红的身体。

 



他的脸僵硬成面无表情,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滚了出来。恋人的其他同事都在哭,他们哭着告诉他,恋人是在逮捕过程中被剧烈反抗的嫌犯多次捅伤胸腹部失血过多而死的。

 



他们哭着说,恋人今天一天状态都不太好,反应更是迟钝了许多。

 



他知道,都怪他。怪他放不下那所谓的倔强,让恋人伤心,怪他,都怪他,他要是哄哄恋人,可能恋人今天就不会死了。

 



他就是个大傻逼!他跪倒在恋人身边,看着那张被血染红的脸庞,那是他最爱的脸啊!他泪如雨下,伸手将恋人抱入怀中。

 



尸体还柔软,但已经变冷了,也出现了轻微的尸僵现象,体表也已出现了尸斑。他不得不接受,自己最爱的人已经丧失呼吸与脉搏的事实。





他想起了最开始,由于父母不喜欢他,从小他便一直被人欺负,恋人是第一个主动找他说话又不是为了折腾他的人,那时恋人还不是他的恋人,恋人是他的同桌,总是偷偷的看他,他知道,但他不知道恋人的想法,只好也偷偷的关心恋人。后来他们在一起了,是恋人主动表的白,他答应了。再后来,恋人和他就谈起了异校恋,再后来他们就工作了,同居了。

 



什么也比不上他的恋人。

 



他哭,他嚎叫,不管这是警/察局门口,不管恋人还没来得及搬入太平间,他知道,他要解剖恋人的尸体,查清恋人的死因,他的恋人也将成为他刀下的一份子。当然,他已经有了初步的判断,恋人胸腹部的数个刀口已经表明了。他伸手小心地抚摸着伤口,这是恋人的心,肺,膈膜,胃,肝。他抽噎着,轻轻念着恋人的名字,下意识咀嚼了两下,仿佛要把这名字吞入腹中,永远珍藏。

 



他再次放声大哭起来,他的生活已经随着恋人的逝去而失去了光彩,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像恋人那样爱他了。

 



他猛然睁眼,才发现自己正身处家中的客厅里,坐在沙发上睡着了。他连忙跑进卧室,连拖鞋都甩飞了一只。

 



恋人已背对着他躺在床上睡了,睡衣领口有点大,露出一片白皙的后颈。他看的着迷,便伸手摸上去,又暖又软。





他伸手搂过恋人,轻轻耳语:“对不起,我错了,但是这就是工作啊,你不也一样吗,对吧?”





恋人转过身,眼睛里含着泪,看见他的脸时惊了一下,因为他早已泪流满面。





“怎,怎么哭了?”恋人结结巴巴地问道,笨拙的回搂住他,像哄孩子一样摩挲他的脊背。他紧紧搂住恋人,将脸埋在对方温暖的颈窝,嗅着他最熟悉也是最爱的洗发水的味道,眼泪愈流愈凶。





“我爱你!我知道我错了,跟你开心相比,我的倔强算个屁!”

 



“呃……你要是硬要倔也没事啦……反正我也爱你,自然也爱你这倔脾气了。好啦,别哭了……嘘,睡觉睡觉。”





他们紧紧拥抱着彼此,望着对方那双自己深切爱慕着的眼睛。





幸好,幸好。





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END

文中的他是斯教恋人是哈利大家应该都看得出来吧?

对我来说HE就是甜了!(强词夺理ing)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梦想是当推理小说家的杂食同人写手
目前在玩ES2,FGO
喜欢谁就当谁的男友粉,爱好是看自己被ntr,不过激
胃和心灵一样脆弱

© Dawn | Powered by LOFTER